「之後我有機會和她出去玩,到漁人碼頭看風景,到士林夜室看電影,到白沙灣吹海風,和她天南地北無所不談,這些美好的回憶都一直在我心中。」靚芸雖然低著頭,但我看到她眼中有透明的水珠滴到課本上。

「我想你對我的感覺應該也還不錯,原本可以一直維持友誼下去但我錯作錯了一件事,一件無法彌補的錯事,我不該喜歡你,更不該向你告白,我應該只是默默作我的好人,我千不該萬不該喜歡你,我想你已經不把我當朋友了吧,你也不可能喜歡上我,但我還是要跟你說一句,對不起我愛你,愛上了不愛我的你。」

「我再也不相信,告白的話至少還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因為成不成功只在她喜不喜歡我,不是一百就是零,決對不是百分之五十。」

聽完我話後的靚芸,把東西收拾好後,就含著淚跑出教室,隨後我也跟了出去,但她已經不見了。

回到家中,郵信匣裡依舊收到靚芸的來信,但這次雖然是用她的信箱,寄信的人卻不是她。

 

焦麒天先生你好:

非常感謝你多日以來對我女朋友靚芸的照顧,你帶她出去玩,對她很好的事情我都已經知道了,如果沒有我,或許她會喜歡你吧。

但是我的存在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你喜歡他,但我更喜歡她,我可以給她你不能給的,我在社會上有身份有地位,有錢有勢,是你一個只能騎摩托車載女生出去玩的窮學生所不能比的。

總而言之,請你以後不要再來找靚芸了,你就當作沒這個人,沒發生過這些事,也不要來纏著她!不然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靚芸有一個叫曉妙的同學,好像還蠻喜歡妳的,妳可以試著和她交往看看。

不想再看到你的靚芸男朋友 上

看完了她男朋友的來信,我原本以經破碎的心,更是化作粉末,原來我一直被矇在谷裡,為什麼她口口聲聲的譴責茹甜的不是,自己卻還是像她一樣捉弄我呢,是我比較好騙嗎?原本睜大眼強忍住的淚水已經不爭氣的隨著地心引力往下掉,但我還是回了她最後一封信。

 

 

不想再看到我的靚芸男朋友你好:

就算沒有你的來信,我跟她也不會再聯絡了,她是個好女友,希望你能好好對她,連我的份一起照顧她吧,先謝謝你了。

一個像白痴般的好人焦麒天 敬上

『我沒那麼大方能用心祝福你,我沒那麼偉大會只想個當好人,或許你早就知道我喜歡你,但你在裝傻,現在的我還是會擔心你快不快樂,不過你已在另一個人懷裡,遇見你是一個意外的開始,喜歡你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愛上你是一段遙遠的距離,或許某天你會想起有這麼一個我,但一切都已經成為一個沉重的回憶。』

我在把這些話寫在【麒天情海浮沉錄】後,就去睡覺了,我不想再想,不想再痛哭,就把她徹底的當作一個回憶吧,他的男朋友會是另一個狗男嗎?靚芸會是另一茹甜嗎?我不想知道,也不想再去猜,我恨靚芸嗎?或許有吧,但說恨實在太過沉重,我想有更大的感覺是失望和無奈吧!

又過了幾天,我才慢慢從被欺騙的夢靨中甦醒過來,這次並沒有花太長的時間,因為隨著受到傷害的次數越多,內心的堅硬度已逐漸增強,如果說以前是玻璃紙的話,那現在大概進化到強化玻璃了吧。

後來我還真的照著靚芸男朋友所說的,和曉妙若有似無的交往了起來,一方面是她真的像在遊戲裡一樣很喜歡我,另一方面我自己深深的嘗到了被拒絕後的悲慘滋味,我不想也害一個可愛的女生也感受到這種痛苦,我想這就是身為一個好人的悲哀吧。

有一句話叫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我覺得這句話只對了一半,因為我感受到了愛靚芸的痛苦,但卻沒有體驗到曉妙喜歡我的幸福。

之後隨著補著班課程的結果,我晚上開始和雲新一起到仙堂傳說去當客服人員,每天過著像狗一樣挨罵的日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更營養,為什麼我一上線東西全都不見。」一接到電話通常都是先來一句三字經。

「不好意思,請稍安勿燥,馬上為您查詢。」

不管結果如何,最後還是又會再被臭罵一頓,根據我的統計,每天打來的人,大約會問侯我媽三十次,我爸二十五次,老師四十次,問我為什麼不去死一死的大約有十二次,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大家都愛問侯老師,我只能告訴你我不知道,我只是負責被罵的一個小小客服人員。

「他們可能比較尊敬老師吧。」這是雲新告訴我的答案,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日子像錄影帶般的反覆播放著,不一樣的是回家後不再收到靚芸的來信,曉妙在跟我見過面後也不再玩遊戲了,她說浪費時間玩遊戲,不如待在我身邊,或是講電話。

跟你一樣,原本我也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一個不完美的結局,直到有一天,曉妙哭著打電話過來。

「麒天,對不起,我已經不喜歡你。」

轟隆一聲巨響,晴天霹靂的雷正要打到我頭蓋骨上時,卻被我一掌撥開了,她不喜歡我這種小事,並不足以影響我。

曉妙一陣哽咽後又繼續說道:「對不起,我騙了你!」

「喔,我知道了,祝你早日找到一個你喜歡的人。」

「不是這樣的,我真的騙了你,其實我不是如雲似夢。」

「什麼?你不是如雲似夢,那你是誰!?」電話這頭的我大吼了一聲,旁邊的路人和雲新都往我這邊看過來。

「我是曉妙,但我沒有玩網路遊戲,如雲似夢也不是我。」

「怎麼可能!那如雲似夢到底是誰?如果你不是如雲似夢,為什麼我問你我們在線上的事你都知道?」

「對不起,如雲似夢其實就是靚芸,我對不起你們。」原來我猜的一點也沒錯,但她為什麼要叫曉妙來跟我見面!難道連當面拒絕我的勇氣都沒有嗎?

「我打來只是想跟你說聲對不起,以後你不會再看到我,也不會聽到我的聲音了!」說完最後的這句話,曉妙就把電話給掛了。

我的臉隨著她掛掉電話而扭曲,我的手機也隨著她掛斷的電話而摔落到地上,留下滿臉沮喪和狐疑的我。

為什麼靚芸要騙我?她有什麼難言之隱嗎?還是她覺得我很煩?但是她直接告訴我不就好了,為什麼要繞這麼一大圈搞的大家都不高興,就算我是個濫好人,但她這個玩笑也開的太過份了吧!

因為自己實在想不出答案,所以決定和同學們討論看看。

「你自己太低能被騙了還不知道!智障!」

「你去白沙灣那天就該把她推倒了…..。」

「你窮的快被鬼抓走,還送人家項鍊,人家只當你凱子啦,你這個人頭豬腦。」

「你把她介紹給我好了,搞不好她喜歡的人就是我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