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會扯喔,還舉了一大堆怪例子,不過也讓小女子獲益不少。」

「是嗎,那我可以開班授課囉!難怪算命的說我將來會當老師。」

「你錯了,我的的意思是本來睡不著,看完你說的那堆話後就快已經快睡著了。」

「痾,沒關係你吐槽我,看本大爺以後怎麼收拾你。」

「小女子怕怕,不跟你扯東扯西了,先下線囉,【明天】見。」

「好好好,我也要睡囉。。」

帶著愉快的心情進入了溫柔鄉,因為夢中遇到了靚芸,不過在夢中的她好像跟我提到什麼收信的。

隔天醒來才想起原來是靚芸答應要寫給我的信,我忘了去收。

看著信箱她的信的確已經寄來,不過倉促的時間已經不容許我去細看信的內容了,走在路上我邊走邊想,我怎麼會連靚芸要寄信給我的事都忘了呢,難道是因為如雲似夢?不可能,我再重申一次,我不會喜歡網路遊戲中的人物。

「情聖,你這樣會不會太超過,前幾天才剛跟我講了一堆理論,說什麼網路無美女,她們時間不夠沒空玩遊戲,結果當天晚上就馬上跟如雲似夢聊了起來!」一到校我就怒氣沖沖的跑去跟情聖興師問罪。

「我是有說過網路遊戲【大部份】是沒有美女的,不過也有一些比較空虛寂寞的美女會上來玩阿,我今天再教你一句:『寧可錯聊一百,不可放過一人。』見到女生聊就對了!」聽了情聖的強詞奪理後,我也不想再跟他辯了。

l          ****************************************

 

這時一陣柔和的卡農鈴聲在眾人的耳邊奏起,打斷了我們在漁人碼頭的回憶高中時代,原來是雲新的手機響了,想不到現在的我還能有心情感受音樂的柔美。

「喂~你好,我是雲新。」

「是我啦,找個人來載我吧,我到淡水捷運站了。」電話的那頭隱約聽的出來是玉婷的聲音。

「好,沒問題。」

「阿天,就你去吧,我們裡面就你跟她最熟了,順便你們可以單獨聊聊,看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嗯,那你們先聊吧,我等等回來。」

騎在淡水的路上,輕柔的秋風一陣一陣輕輕的吹拂在我臉上,不平的泊油路讓騎在機車上的我,上下搖擺,但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跟著輕柔的風想起了這陣子陪伴著我的大家,也想起了那天受到教訓因而痛改前非的小偉,又想到教訓他的原來會是將來的情敵,不禁訝然失笑了起來,笑著笑著又想起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l          ****************************************

 

我所在的高中因為沒有一般學校的早自習,所以早晨的教室總是吵鬧無比,不過這時一陣如獅吼般的叫聲突然打斷了大家的興致。

「馬上叫你們班的張智偉給我出來。」一個操著濃厚的台灣國語,身材肥肥胖胖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小偉的男子突然出現。

「這位大…..……..…..…..我有什麼事嗎?」小偉用著顫抖的語調,且比平常低數十分貝的聲音回答著。

「你就是小偉是吧,看清楚我,我就是那天詩詞歌曲比賽第二名的那個!!」仔細一回想原來他就是被小偉擠下第一名寶座的陳孝賓。

「是,是大哥,有什麼指教嗎?我覺得你寫的一定更好,評審不知道怎麼搞的,怎麼會給我第一名呢!在我心裡你才是第一而且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級第一!」

這個小偉平常寫個作文連字都寫不好現在,現在一緊張連古詩都會用了,實在是十足的牆頭草兩邊倒,風那吹往那靠。

「你說這什麼屁話,現在還跟我念詩,就是擺明著說你比我強對了啦!」

這時已經握緊拳頭許久的陳孝賓終於按捺不住,衝向前去對小偉的嘴揮上一拳,不過班上的同學都因為小偉平時的為人太差,並沒有任何一個人向前去救他,只是靜靜的看著一團肉球打另一團肉球的好戲。

上次跟小偉吵了一架的大毛還在一旁叫道:「狗咬狗一嘴毛,肥打肥一手油。」真是爆笑無比,但現在大家都沒有心情笑只在是在一旁呆看。

「拜託!不要打了,我把第一名讓給你好不好!」小偉求饒道。

「你知不知道我爸校董花了多少錢去買通想讓我拿第一名的?你想這樣就算了沒那麼簡單,從我胯下爬過去我考慮就原諒你!」說著便把兩腳張成一個大字型。

正當小偉準備爬過去了事時,我突然衝向前去對張口大笑的陳孝賓一陣狂哮:「那個作品是我寫的,你有什麼不滿衝著我來,不要找小偉麻煩!」眼見我衝上前去班上的大漢們也紛紛站到我後頭助陣。

看到我們一群人衝出來,陳孝賓一改臉色,冒冷汗的道:「好,你今天人多我不跟你記較,我們走著瞧。」說完後便頭也不回的逃掉了。

見到他跑那麼快我便嗤之以鼻的說:「惡人沒膽!」

接著對著小偉道:「你以後小心一點,他那種人一看就知道報復心很強!不要落單了,不然到時候沒人幫你我也可不管,你現在知道平常作人的重要了吧?」

「嗯。」聽到我的話後小偉也只回了一個嗯,好像被剛才的情況給嚇傻了一樣。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了放學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