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到進到成功嶺,車上的同梯弟兄們,很興奮的就叫了起來:「哇!成功嶺耶!」

「哇!有大炮!」 

「哇!有人穿軍服!」

「哇!……

大群人哇的超爽,讓我搞不清他們是來成功嶺,還是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下了車,大家就開始排隊了,照高矮順序排,站在前面指揮的長官們,各個慈眉善目,讓本人我覺得,其實到成功嶺好像還不是壞,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只假象。

大家排隊的速度極慢,前面帶隊的長官已經有點不爽,等集合好,又把我們帶到體檢室去,過胖過瘦的人可以當場回家。

這時我才發現,我附近有些人胖的跟豬一樣,有些人則瘦的只剩骨頭,比紅樓夢裡的林黛玉還要更弱小,我一拳就能貫倒他,順便送他回老家。

大家穿著一條內褲就進去體檢,最後的結果是一個胖的像神豬的傢伙被驗退,他真的有夠胖,想必他將來一定能在相撲界混個門堂出來。

中間一些奇奇怪怪的過程太無聊,就先跳過不講,等過程結束後,站在前面的長官,就開始為我們作介紹。

因為是替代役,所以我們在裡面我們就叫役男,我被分在第十三中隊,一個中隊有一百多人,另外一個橫排是一個小隊,我是第五小隊。

裡面跟當兵一樣都是有班長和排長還有連長,不過替代役裡的班長叫隊長,排長叫區隊長,連長叫中隊長,不過嚴格講起來他們並沒有什麼分別,都一樣機歪。

等排好位子之後,一個長的有點娘,叫王品達的隊長,用很娘的聲音說:「從現在開始,你們沒有名字,就只有編號!」

智障,又是一個學周星馳的,算了懶的管他,順道一提,我的號碼是七十四號,不過被叫七十四號總不是我……

到了晚上,大家便進到寢室內,我的左邊,睡的是一個有點胖的胖子,右邊則是睡著一個有點矮的矮子。

我們睡的是大通鋪,分好位子,隊長們又叫我們把蚊帳掛起來作隔間,聞了聞枕頭和棉被,臭得像大便,在我們來之前,可能是給野狗睡的吧?

第一天的生活非常緊湊,我的東西從沒有一刻湊齊過,我十分懷疑是不是有外星人幹我東西,不然怎麼老是不見。

睡覺前,王品達隊長又說話了:「拿起你們的藍色臉盆,兩個人一組,一個人的臉盆裝水,另外一個把臉盆蓋在另一個人的臉盆上,儲水!」

儲什麼水啊!啃!我暗罵了一聲,跟那個有點胖的胖子一起去裝水。

我負責裝水,因為穿著拖鞋腳有點髒,所以就在桶子裡把腳洗了一下,我相信,這絕對是我這輩子作過最壞的一個決定…..

隔日,六點,起床。

王品達隊長的廣播聲響起:「役男們馬上給我起床,拿起你們昨天儲的水,兩兩一組,去刷牙洗臉,要是被我看到有人把水倒掉,你就倒大楣!」

「幹!!!」我和那個有點胖的胖子同時大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