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印度料理推薦:印度風情

 

吃膩了大街小巷的中、西餐館,偶爾也會想體驗一下異國風情的料理!恰好在師大商圈附近的巷子,

 

發現一間外觀非常吸睛的印度料理店,於是二話不說就來一探究竟啦!

 

 

雖然身處在小巷之中,外牆裝飾卻非常顯眼!綠色的人工草皮搭上DIY風格的紅磚牆,非常具有辨識度喔!

 

 

 

 

店面空間也很大,並且採用鏡面牆,空間感寬闊、採光優良,裝潢漂亮,適合優閒用餐更適合網美來踩點。

 

在吧檯可以看見主廚和櫃檯店員大部分都是道地的印度人,據說老闆2004年就在此開設餐廳,

 

是當時台北第一間印度風味餐廳呢!到現在已有十幾年的歷史,店員們更是練就了一口流利、毫無口音的中文!

 

點餐時聽到他們講話真的超驚訝~

 

  

 

 

還有寬廣的地下室喔!塞下數十人聚會都不成問題!

 

樓下比較像是分區包廂的規劃,有民族風濃厚的稻草屋頂,以及印度傳統的牆面設計,每個小角落都超有特色,

 

隨拍隨美。不過通常如果沒有事先預約活動包場、並且樓上沒有滿座的話,基本上店員帶位都會以一樓座位優先喔!

 

 

 

每張餐桌上都擺著精緻的銀水杯,以及內含印度婦女額頭裝飾貼紙的小盒子~讓你可以在額頭貼上貼紙,

 

徹底融入印度風情!對印度的女孩子而言,在額頭上點紅點、黏貼裝飾物都有祝福萬事順利、被神明保佑的意思唷!

 

 

不一會兒,餐桌上已經擺滿了食物……

 

果然不愧是印度餐廳,連盛裝擺盤的方式都散發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呢!

 

 

印度薑黃飯 $30

 

首先,光是飯就大有來頭,黃黃的色澤是薑黃和印度米拌勻而成喔!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薑黃的香味充斥在口鼻之間,

 

味香而不刺激,吃下一口整個精神都來了!

 

 

 

起司烤餅 $80 / 印度甩餅 $70

 

印度常見的另一種主食──餅類,分為烤餅和甩餅,都是經典的麵粉餐點,食用方法豐富多變。

 

我們點了一份正宗的印度甩餅和起司烤餅,起司烤餅吃起來比較鹹、富含嚼勁,趁熱單吃就很好吃!

 

甩餅的質感則是比較軟嫩有韌性,可以沾醬或將餐點包在裡面做成小手捲一起吃~就看大家怎麼發揮創意吃法啦!

 

 

香料魚 $300

 

魚醬內含茴香、荳蔻等香料,魚肉塊和濃稠厚實的香料泥混在一起,入口即化,香氣在味蕾間爆發開來,

 

咀嚼的瞬間可以體驗到各種不同層次的香味爭先恐後的衝擊感官~帶有一點點微辣的刺激,超爽的!

 

 

店家還會特別在料理下面放小燭台加熱保溫,確保直到最後一口都是溫熱帶勁的,所有香氣也在高溫促發之下完整的飄散出來!

 

 

咖哩雞肉 $280

 

原味吃就已經很香了,擠上檸檬汁後更加酸辣好吃,沾旁邊的香菜薄荷醬又是另外一番風味喔!雞肉外酥內軟,

 

又香又辣,外加他們的沾醬都是採用印度百年傳承的土製秘方,喜歡吃辣或對印度香辛料情有獨鍾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這一味啊!

 

(短短幾行情不自禁的一直提到香味,沒辦法真的太香了……吃過就會懂這種難以言喻的、整個人都被香到的感覺!)

 

 

 

綜合炸蔬菜 $180

 

這道料理實在令人驚豔,非~常適合平常不喜歡吃菜的朋友們!

 

炸得酥脆的外皮以及鹹香的調料包裹著許多人平常不喜歡吃的茄子、花椰菜、蘿蔔和馬鈴薯,

 

恰到好處的料理真的會讓人忘記它們是蔬菜,但又保留著蔬菜本身獨特的香氣,真的大推!

 

 

印度香料奶茶 $70

 

吃一輪下來肚子也飽了,這時候來上一杯印度香料奶茶,結束這回合吧!它以牛奶和紅茶打底,

 

加上丁香、肉桂、薑、糖等配料調味,味道非常特別!天氣涼爽的話建議點熱的來喝,

 

香氣更能完整地隨著蒸氣散發喔!

 

 

香料米布丁

很特別的甜點,純粹的鮮奶加上米熬製而成,清爽的甜味配上堅果養生又好吃~吃起來有種類似西米露的感覺!

 

當作飯後甜點剛剛好。

 

 

總結:

 

真的是一間非常道地的印度料理餐廳!餅皮柔韌彈牙、料理香辣層次豐富,飲料和點心也都使用了許多高級香料佐味,

 

整體來說是順口涮嘴、香氣四溢的一餐呢!推薦喜歡異國風情、喜歡特殊主題環境、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去吃吃看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26(近師大夜市)

 

電話: 02 2363 3054

 

官方網站:http://www.3idiots-restaurants.com/menu.aspx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ut.Of.India.Restaurant

 

arrow
arrow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