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了這群人的話,我只得到一個結論,跟他們討論不如在路上拉隻狗來討論。

日子就在我把日曆一天天撕掉下慢慢的過去了,不過時間並沒有沖淡我的疑惑,反而更增添了我對靚芸思念。

唉,到公司上班去被罵一罵,可能比較不會想那麼多吧。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X你X,我老公跟別的女人跑了!」

當客服人員不只要被當狗一樣罵,有時還得當心理輔導人員,但我永遠不知道她老公跟別的男人跑了,關我媽什麼事。

忍住心中的怒火,耐心的回答道:「對不起,這個問題我無法幫您解決,請打給張老師,或是如果您想自殺的話,也可以給生命線或消防隊,他們一定會盡快幫您處理,謝謝您的來電。」

給她良好的建議之後,就把電話給切了,又幫助了一隻迷途羔羊,心中無限快樂,準備迎接下一通罵人的電話。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你好,我想請問一個問題。」在這第一三十二通來電,終於沒有先遭到辱罵了,不過這個聲音怎麼好像聽過,而且很虛弱的樣子。

「有什麼問題請說。」

「我想請問為什麼我在遊戲裡的人物,走到一半就不見了。」真的好像聽過這個女聲!

「可以給我您的身份證字號作查詢嗎?」

「好,我的身份證字號是A2459541XX。」

把她的身份證字號輸入電腦後,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幾個字,【姓名:楚靚芸】。

我按住顫抖的手,猛敲麻痺的雙腳後說道:「你知道我是誰嗎?」

「不知道耶,我第一次打電話來。」這獨特的嗓音讓我更加確定她就是靚芸,但卻比平常更加柔弱了許多。

「我是焦麒天。」電話的那頭在驚呼一聲後,就沒有再回話,只剩下我們倆急速心臟跳動的聲音。

「為什麼你要這麼作!為什麼你要騙我!」連日以來受來煎熬讓我不住的發起脾氣。

「對不起。」又是這句刺傷了我的對不起。

「對不起?我需要的不是對不起,我要的是答案,如果你不告訴我,我一定會恨你一輩子。」怒氣攻心之下讓我吐出了言不由衷的一句話,但也象徵著我的無奈。

「我都是為了….你好。」這句帶著哽咽的話語,讓我聽的心疼不已,但我不能因為這樣就退讓了。

「什麼為我好?騙我還說是為我好嗎?我現在只想知道,為、什、麼。」

又暫停了幾秒。

「你真的想知道….那你告訴我…….你家地址……。」說到這裡她已經泣不成聲了,靚芸痛哭的畫面像在我面前上演,我作錯了嗎?當時的我是這樣責問自己。

在通過電話後的第三天,外面是個下著大雷雨的天氣,待在家裡凝視著窗外,無數條銀白色交織著淡藍的閃光,配上聲聲巨響,像數以百計的洪水猛獸,更增添了幾分等待靚芸答案的不安感。

『叮咚!』

門鈴的聲音驚醒沉醉在不安感中的我,我想是靚芸來了吧,朝思暮想的她終於要來了。

「你那位阿?」來的人並不是靚芸,而是一個奇怪的先生。

「我是白狗快遞公司的人,這裡有焦麒天先生的三箱東西,請簽收。」

老媽見狀還跑來叫我看清楚再收,說最近恐佈攻擊很流行,不過我看到寄件人是靚芸後就簽收了。

箱子實在是十分巨大,所以我先把外觀上寫著第一年的箱子搬進房間。

把箱子撕開之後,發現裡面滿滿的很多不同顏色的試管,相同的是裡面都包藏著一張紙,試管的洞口很小,我粗大的手指插不進去,但我還是拿了工具把裡面的紙夾出來,我想靚芸在把紙放進去時,應該想不到有人會拿出來,

把紙攤開一看。

 

想你的第一天   心情:還可以啦

今天是第一次寫瓶中信,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管中信,不過好難聽,第一次寫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對了,先來寫寫為什麼要寫瓶中信好了。

記得之前好像有人跟我講過,如果喜歡一個人的話,只要在把想對他說的話,寫好之後塞入瓶內,那麼在三年後就會跟他再度相遇,四年後就會跟他相戀,反正我也很無聊,就來寫寫吧,而且我今天看到的人,我真的很喜歡他,這就叫一見鍾情吧。

 

看完後我胡亂的拿起標名第二天的試管又繼續看。

 

想你的第二天        心情:還好

為什麼我會喜歡他呢,他長的說高不高,說帥不帥,可能是我覺得他把欺負流浪狗的人趕走很有愛心吧,這是什麼爛理由,總而言之,喜歡他的原因,和我寫瓶中信的原因都是一項未知數,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少女情懷總是詩吧。

可是同學卻說我是少女情懷總是癡,說我在發花癡。

 

我接著打開其餘的試管,但都是一些生活鎖事,我也不想再窺人隱私下去,我直把第二年的箱子搬進來,拿出一個紅的試管繼續看下去。

 

想你的二年七個月零九天            心情:很糟

今天好姊妹曉妙的男朋友竟然出車禍死了,我陪她哭了好久,我能了解她失去男朋友的那種痛苦,雖然我連男朋友都還沒有交過。

不知身在何方的你,現在過的好嗎,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雖然你的長相已經模糊,但我還是喜歡你。

 

想你的二年十二個月零六天            心情:從來沒那麼好過

今天陪曉妙去買東西,所以比較晚去補習班,我一轉頭真的嚇了一跳,怎麼坐我後面的那個男生就是我喜歡很久的你!之後還知道你叫阿天,我真的好高興,但還是要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免得被你知道我的心事。

第一次跟你講話,感覺很不錯,不過你好笨喔還跟我講什麼七龍珠,其實我有看過不過故意耍耍你,誰叫你那麼晚才出現讓我遇到,害我白寫了二年十二個零六天,你應該在我寫第一天的時間的時候就出現才對,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認識你。

我討厭教室裡的男生看我,除了你之外。

回家後進到最近迷上的仙堂傳說中,有一個叫小偉的人突然一直罵我,我在線上的朋友都一起過來幫我,小偉的朋友也越來越多我看了真的很氣,如果你在的話也會來幫我吧?之後我罵了一個叫豪爽的人,但我誤會他了,跟他聊天之後發現他講話怪怪的跟你很像。

遇見你的那一天 失眠的那一天

見到你的那一天 夢想實現的一天

 

 

想你的二年十二個月零六天            心情:一樣很好

今天在到補習班的路上看到你在把別人的機車搬走,你真壞,後來到補習班我還小小的假裝生氣,從你的表情看的出來,我還真的嚇到你了,你這個大笨蛋,誰叫你要作壞事。

想不到曉妙一轉頭看到你,就哭了起來,我陪她到廁所,才知道原來你跟他之前的男朋友長的很像,這也未免太巧了吧,在等電梯的時候你還摀著臉走過來,又不是見不得人,你真的很呆。

今天我玩仙堂傳說,有一個叫【連阿罵都說我帥】的人跟我講話,我說我認識豪爽,他跟我講說豪爽本名叫焦麒天,連讀什麼學校,在那裡補習都跟我講了,真巧,想不到在遊戲也能遇到你,寫瓶中信還真有用!一箭雙雕,不過今天你爽約沒上線

我討厭【連我罵都說我帥】,因為他一直講你壞話,而且還問了我一堆問題,不過我給她的答案沒一句是真的,哈哈。

我不會讓你知道如雲似夢就是我,這樣我才能偷偷知道你心裡的秘密,聰明吧!但是你以後知道我就是如雲似夢應該會生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