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緊張,我沒要跟你搶,我是要叫你快追她。」

「沒錯,我覺得你們蠻配的,而且那天還牽手。」玉婷也過來湊一嘴,還好沒被她看到我們擁抱。

「唉唷,人家條件那麼好,我那追的到,當朋友就好了。」

情聖聽到後大怒道:「最好是你只想跟她當朋友,我看是你不敢吧!像個男人一點!」

「就百分之五十的機會,失敗了大不了還能當朋友阿!」阿德也給我了一個過來人的鼓勵。

「好,謝謝大家,我會認真考慮的!」

回到家裡,倒在最近成為我思考專用的床上,開始細細的回想我和靚芸過往的種種,再想起跨年時她突來其來的擁抱,或許她也喜歡我也說不定,不管如何,我走到電腦桌前約她禮拜天出來玩,並且決定進行【打小強】也就是俗稱的告白。

就這樣,在一個晴朗的禮拜天,我騎車載著靚芸先到淡水老街吃個飯,再慢慢的騎車到白沙灣,一路上雖然有說但笑,但心裡卻非常緊張,泰山崩於前,不改其面我是作的很好,不過卻還是難掩心中的坎坷不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還是太低。

「你看,旁邊那對情侶好恩愛喔!」告白這種事是要先培養情緒的,先讓她看看別人恩愛的樣子。

「對阿,你羨慕他們喔?」

「我喔,是蠻羨慕的阿,呵呵。」

「你看,你上那對海歐好恩愛!」

「是阿,你連海歐也羨慕?」

「我喔,也是蠻羨慕的,呵呵。」不知道她會不會以為我發春了,不過看來氣氛培養是夠了。

望了望地上細細的白沙,又繼續說:「跟你認識那麼久了,都不知道你有沒有男朋友?」

「我才沒時間交,功課那麼忙,又要補習。」

太好了,我的成功機率上升到百分之六十了。

「我想告訴你,我喜歡…..

「喜歡什麼?

「喜歡….白沙灣的海,很廣大。」

「是嗎?我也喜歡,而且海本來就很廣大,現在已經很冷了,請不要講冷笑話好嗎?」

深深的吸了口海風後,拿出在餐廳打工存錢買的項鍊,慢慢的戴到她脖子上,之後吐出幾個字:「楚、靚、雲、我、喜、歡、你。」這幾個字我說的很慢,拖的很長,不過她給我的等待時間卻更加長。

「你剛才有聽到我說什麼嗎?」眼見她過了十分鐘還是沉默不語,心裡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對不起,阿天,我知道你是好人,但是我們不適合。」

好人?好人?什麼是好人?

【以前我沒得選擇,但是現在我想作個好人。】華哥的話好像在我耳邊提醒我,不對,不是這樣的,我從以前就已經是好人,但是現在我不想再當好人!!!

「你剛說什麼?」我不可置信再問她一次。

「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海風吹的很狂,風聲更是大的嚇人,不過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這十個字卻清楚的傳到我的耳中,進入我的腦內,海風伴著冬季的寒風吹的我好冷,但冰冷的程度卻比不上我已凍結的心

這一刻的我沒有再說任何話,因為都是多餘的,只是抬頭看著已漸漸由灰轉黑的天空,夕陽西下,把雲染成一片火紅,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本來要好的兩個人,或許會因此變成陌生人。

「對不起,我知道你對我很好。」我不敢正眼看她,只是用餘光瞄了她一眼,靚芸的眼角似乎有淚水,不過現在該哭的應該是我吧。

『你看那裡有一對情侶耶,坐在那邊。』一群小朋友誤以為我和靚芸是戀人,一句無心的話,更多添了幾分我心裡的哀愁。

「我們以後還是朋友吧?」坐在沙灘上不知過了多,靚芸問了我一句老套的對白。

「會阿,當然還是。」我也回了一句好人專用的對白,要當好人就當到底吧。

「我們該走了,太晚了待在這裡危險。」第一次主動跟她說想回家了,她只是寂靜的跟著我,一直到她家門口都沒有再說一句話。

到她家門口時,原本離去的她衝過來抱著我,再次跟我說了聲對不起,胸口也染上了她的淚水,路燈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長,也把我的眼淚都拉了出來。

回家的路上天空不知為何下起了連綿小雨,雨水無情的打在臉上,但不會使我分不清是雨水或是淚水,因為我用力的睜大眼忍住了,心中一股龐大的壓力,再加上腦中揮之不去的陰影,讓我只想好好睡一覺,忘記屬於她的一切,一回家我就忍著悲傷倒頭大睡。

傷心歸傷心,難過歸難過,還是照樣要去學校上課。

「阿天,幫我撿一下球。」阿德一大早就在打籃球了,我把球用力丟給他,就是這小子害我失戀的,跟我講什麼百分之五十的歪理。

「謝了,你人真好。」

聽到這句話後我勃然大怒。

「過來一下,你看我著我這二根手指頭。」我伸出食指和中指。

「下次再被我聽到你說我是好人,這二根手指就會插到你眼睛裡。」

「什麼事發那麼大火?怪人!」

「沒什麼。」說完後我就自顧自的走了。

夜晚,我安靜的坐在房間的角落默默不語,回想起屬於我和靚芸的過往雲煙,從我第一次遇見她開始,或許我就已經喜歡上她了吧,那些她對我說過的話,牽著她的手,以及她擁抱我的感覺,還真實的存在著。

不過原來她一直只是把我當作一個好人,一個只能當朋友的好人。

不知那來的想法,我突然意念一動,想起了我之前不是曾經懷疑過,如雲似夢就是靚芸嗎,從種種的蛛絲馬跡看來,二個人類似的地方還真不少,甚至靚芸上次在網咖還坐到原本是如雲似夢的位子上,這會不會太巧了,再加她距絕我的告白,說她有喜歡的人,難道就是我在遊戲中的角色【豪爽】嗎?

為了証明我的想法,我決定上線約她見面。

「有人在嗎?」

「我在阿,什麼事,你怎麼好幾天沒上來了!」

「沒什麼,我心情不好。」

「是喔?」

如雲似夢,靚芸,名字裡都有一個雲,我以前怎麼沒想到!

「我想問你,我們都已經在線上認識那麼久了,可以跟我見面了嗎?」

「什麼!見面?你不是說你不想跟網路上的人談戀愛嗎,既然不想談戀愛,那也沒有見面的必要吧,免得你看到我的臉後就不想跟我談天了!」

「我跟你保証,我不是這種人,我只是想看看你而已。」

「不好吧,我很不想。」不知她有什麼難言之隱,不過無所謂了,我只想知道她是誰。

「如果你不跟我見面,今天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聊天了。」雖然心中對她感到萬分抱歉,但如果她真的是靚芸,那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好吧。」過了約莫二十分鐘她才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