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她身體微微一震,好像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似的。

這時的靚芸,只是回頭笑了笑,然後用驚訝的語氣問道:「是你,你怎麼也來網咖?什麼是如雲似夢?你又開始怪怪的囉。」

聽了她的話後,我哈哈大笑的回答道:「還跟我裝,如果你不是如雲似夢那你為什麼坐在這裡?」

「我家電腦壞掉了,但是明天要交報告,所以我才來阿,不然這裡那麼臭,我才不想來!」

只見她電腦遊戲的畫面還真的已經關掉了,又想起之前她在公車上有跟我說過她很笨,不會玩網路遊戲。

「那你真的不是?」

「對阿,根本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靚芸在否認她是如雲似夢後又繼續道:「快要跨年了耶,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慶祝呢,每次出去都讓你請客不好意思,這次換我請你了!」

「好阿!好阿!」我開心的回答。

「好阿!好阿!你也一起來。」像鬼魅般的雲新,在我正開心靚芸主動約我時,突如其來的從我後面出現。

「好什麼好,沒你的份。」雖然說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但這也是騙別人時的說法,根本不成立。

「你不是已經跟情聖約好說要大家一起跨年了?」

「有嗎!?」仔細想想好像是真的,跟靚芸一起跨年的計劃就這樣泡湯了。

「可是我剛剛已經答應她了,女士優先,我想她也不願意跟你們一起跨年吧。」

「原來你已經約好了阿,那沒關係,我跟你們一起去好了!反正你同學有一些我也認識。」

「是嗎。」我懊惱的回答。

「對,我要先作報告了,不然等一下用太晚。」

「等你報告作完,我順便送你回家好了。」

「好阿,謝了,每次都麻煩你。」

「還有愛心接送喔!我怎麼沒有。」雲新見狀酸溜溜的說著。

在靚芸送回家之後,看著還在閃礫的燈泡,反覆的在腦中思考一個問題,靚芸真的不是如雲似夢嗎?我真的只有銘謝惠顧的份嗎?就這樣連續想了好幾天,時間一直流逝到了十二月三十一號。

「今天捷運的人怎麼多的跟鬼一樣,我快被擠死了!」玉婷不耐煩的說著,還一手擋住壓在他身上的情聖。

「對阿,好擠,真煩我怎麼站在這種地方。」看著情聖臉上幸福洋溢的表情,就知他心裡其實很爽。

「還裝,暗爽會內傷!」

「你不想站那,我跟你換好了。」

大家在擁擠的捷運上你一言我一語的聊了起來,今天這群電燈泡們全都一起跟過來,連平常都跟姊妹們一起跨過的玉婷也跟了過來,說想看看靚芸長的什麼樣子。

「動作快一點,人家在等我們了。」

看到靚芸已經站在約定的市政府站等了,我連忙催促他們。

「你等很久嗎了?」

「不會,我才剛到。」

此時後面傳來玉婷細小的聲音:「阿天的女朋友好像長的不錯!」

雖然玉婷有刻意壓低聲音,不過卻同時傳入我和靚芸的耳中,聽到玉婷話後的靚芸低下頭好像很害羞的樣子。

就在我和她正處於尷尬的局面時,後方擁入了大批人群,應該是另一班的捷運人潮過來了,為了必免我們被人群沖散,我不知那來的勇氣就牽起了靚芸的手,她的手和我溫暖的手掌成了強烈的對比,但卻沒有讓我有寒冷的感覺,反而有一股暖意直上心頭。

「你看前面有一對情侶,還手牽手!」

「對阿,好羨慕,好嫉妒喔!」

「原來他們已經在一起囉!?」

後面不是班上同學的聲音嗎?看到人家情侶牽手有什麼了不起,幹嘛鬼叫,當我還在對他們的行為感到怪異時,手上好像有東西在顫動。

靚芸抖動的手這時才讓我想起原來我還牽著她,連忙放開本來緊握她的手。

這時我故作鎮定的回頭說道:「剛剛人太多,怕她走丟,所以不小心牽住她!」

不過看著他們質疑的眼神,很顯然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走著走著,越接近表演舞台音響的聲音也就越大,人也越來越多,我也因此可以趁亂【不小心】和同學們走散。

台上的明星們一個接著一個表演,從周董到蔡依林,而靚芸也好像很投入似的,拼命的吶喊,反倒是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靚芸【表演投入】的樣子。

「你喜歡玫瑰花嗎?」看到旁邊一個女生手裡捧著一大束玫瑰花,我也順道問了靚芸,搞不好以後情人節可以送她

「還好,我比較喜歡向日葵,因為讓我感覺全身充滿活力!而且…….

『讓我們來迎接新的一年倒數計時,五,四,三,二,一,請擁抱旁邊的友人!』主持人宣佈倒數的聲音打斷了靚芸的話.

還有那麼好康的事,跨年還可以擁抱旁邊的人,本來我往她的方向轉去只是想對靚芸說我們回家吧,不過一轉向她,她卻抱住了我,周圍的冷空氣在我身旁瞬間凝結住,這一刻回想起來,時間好像靜止一般。

「你跨年那天跑到那裡去!,全部人都在就是你不見!」

「重色輕友!」

到學校時已經是隔年的一月二日,聽著耳邊大家的圍剿我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我早就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來上課,況且古人都說了,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風流。

「哈阿~」我了一個哈欠後,苦著臉道:「我知道錯了,原諒我吧!小子我年幼無知,一時鬼迷心竅,誤入歧途,相信聽了各位的金玉良言後我一定會改進地。」

這個時候除了裝可憐和摀住耳朵外,沒有別的辦法能停下他們的猛攻,雖然說被人念並不痛不癢,但是被一堆蒼蠅整天圍著嗡嗡叫,任誰都會

阿德在我求饒完後率先開口道:「說正經的,你那個補習班同學長的還真不錯耶!」

「嗯,還好啦。」說話中眼神一閃而逝的殺氣被阿德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