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隨便你!」

「你不是說要跟我講雙魚座的故事嗎?我好想聽喔!」是使出絕學扯開話題的時候了。

「好,但有點無聊喔。」

沒關係我不是真的要聽,我只是不想再被問尷尬的問題。

「不會,再無聊我也聽。」

「好吧,那我跟你講,維納斯你知道她是誰嗎?。」

「知道,你繼續講。」慢慢講我看我的電視。

「維納斯是掌管愛與美女神,她很漂亮,就像古代人講的沉魚落雁一樣。」 

「喔。」

「不過後來天帝宙斯覺得她太囂張了,所以把她嫁給火神黑法托斯,他很醜可能跟你一樣吧。

「喔。」

「後來因為火神工作太忙了,所以她不甘寂寞的愛上了戰神馬斯,而且生下了愛神邱比特。」

「喔。」我眼睛一直盯著電視,只有看到電腦畫面有她傳來的訊息時,才打一個【喔】作回應。

「後來有一天,牧神潘恩在吹尼羅河吹奏音樂時,把一隻可怕叫海怪泰風的大怪物給引了過來。」

「喔。」

「維娜斯和邱比特正好也在尼羅河散步,看到泰風後的維娜斯怕他兒子被吃掉,所以就把身上一片衣服撕下來,一邊挷在自己身上,一邊挷邱比特身上。」

這時候我已經看電視看的太入迷,連回喔都忘了。

「最後他們都變成魚,跳到水中,雙魚座就是這樣來的,懂了嗎?」

「喂!」

「你在不在阿?」

「叫我講自己還不見!」

「大豬頭!」

「你講完了阿,呵呵,我剛在看電視忘了回你話,不要生氣。」差不多過了二十分鐘我才回過神來。

「自己說要聽的,還去看電視,沒情調的笨蛋!」欵!這句話我怎麼好像聽過?

「不理你了,我要下線了!再見!」

【抱如雲似夢不在線上】

我才剛送出對不起的訊息她就已經下線了,可能生氣了吧,但是隔天她又好像沒事一樣,高興的跟我聊天,女生還真奇怪。

躺在床上仔細想想,在補習班和靚芸聊天的機會雖然不多,因為會被周圍班上的電燈泡干擾(照他們的說法是我干擾他們,因為靚芸很少理那夥人),但回家之後的通信每天都不會少,回完信後如果不想睡的話還會上線跟如雲似夢聊天,她好像每天都無所事事的在線上等我。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說起來可能稍嫌老套,不過重覆過著上學,放學,補習,上網回信,上遊戲聊天,如此一層不變生活,時間還真的一轉眼就過去了,就這樣到了聖誔節的晚上,跟同學們慶祝完回到家之後。

房間的電燈似乎像壞了似的,在微微的閃礫著。

【喀~】我拉開了抽屜,拿出了一本薄薄的筆記本,不要誤會喔,並不是什麼寫真集,筆記本上面寫了七個大字【麒天情海浮沉錄】,顧名思義這本子裡正是記錄了我在悎瀚情海中乘風破浪時,所發生的一切大小事跡。

翻越了前面十頁,上面是紀綠我和前任女朋友的事情所以不重要,越過前十頁,看到了第十一頁上面寫著二個名字,【楚靚芸】和【如雲似夢】再往下看,還有一行行的註解。

姓名【楚靚芸】:身高一六五吧,體重四十五吧,第一次遇到她是在補習班,剛看到她時對她的感覺就不錯,而且以前好像有聽過她的名字,個性活潑開朗,有點多愁善感,蠻喜歡她的,不過對我有些忽冷忽熱。

姓名【如雲似夢】:身高未知,體重未知,長相未知,在一次爭吵之中認識她,個性有點天真,但不太有禮貌,很喜歡吐我嘈但我覺得很有趣,我從不可能喜歡網路上的人物,到有點喜歡她,算是個奇蹟!她好像很喜歡我的樣子,上次還為了靚芸吃醋。

如果她們是同一個人就好了,這是本頁的最後一段話,也是長期以來一直困擾我的問題,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十二月,已經進入了嚴寒的冬天。

從說話時嘴裡呼出的濃郁霧氣,就可得知今年冬天比往年更寒冷許多,這麼冷的天氣聽說是溫室效應的結果,我就在這種怪異的天氣下,在學校待到了放學。

「再過幾天就要跨年了,你今天也會跟我們一起去吧?」說話的是正在收書包的情聖,事實上我一直很懷疑,上課從不帶課本的人幹麻準備書包。

「對阿,不然跟誰一起跨。」

「那算你一個了!先閃了人,明天見。」

往年我都是和這群好朋友一起過,除了和茹甜交往的那年之外。

「阿天,今天要不要去網咖玩一下,好久沒去了,今天補習班老師請假正好不用補習!」雲新看到我一個人站在教室門口,就過來對我進行邀約。

「好阿,超久沒去了,補習補到我快窒息。」

一到網咖選定了位子就開始進入遊戲中。

「在嗎?」

「喂?」

「唷呼,有人在家嗎?」

一上線我就按照習慣先對如雲似夢發了訊息,不過她好像不在位子上。

「阿天,不要玩仙堂傳說了,到網咖要玩戰慄時空阿!要玩仙堂傳說不會在家裡玩喔!」

「好,我馬上開!」反正她也不在,待在上面也沒意思。

就這樣,在這個原本已經很吵的環境下,再加上我跟雲新的吼叫聲,更是吵雜,這也讓我想起了一個好笑的事。

高一的時候在上電腦課時,因為老師都沒有在管,所以聽音樂的聽音樂,上網的上網,玩遊戲的玩遊戲,把電腦教室搞的跟網咖沒兩樣,結果阿德當時的女朋友打電話來查勤,他說他在上課,不過阿德的女朋友堅持不相信,說他一定在網咖,還因此吵了起來。

想著想著肚子忽然一陣飢餓感,原來已經七點多了,順道問了雲新要吃什麼後,就到櫃台去點了二個雞腿便當回來。

經過每個人的電腦,我都有一個習慣,就是看一下他們的電腦螢幕,了解一下最近流行什麼。

就在我從櫃台走回來,邊走邊看著大家的螢幕時,慢慢的也經過第二十五號電腦,一個熟悉的遊戲,再加上一個熟悉的名字【如雲似夢】映入我的眼簾,她怎麼也來了?

但因為那個座位上並沒有人,所以我又回到了原本的位子,可能去她去上廁所,我就在這裡等她回來。

「阿天,專心一點,你要被射死幾次?平常不是很強。」

急著想知道如雲似夢長的什麼樣子,所以也無心玩遊戲,只是一直看著二十五號電腦。

就在我第五十三次抬頭往二十五號電腦看去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到了位子上。

天阿!那不是靚芸嗎?怎麼可能,難怪我覺得她和如雲似夢有點相似之處,我希望她們是同一個人的竟然願望成真了!從小到大抽獎只中過【銘謝惠顧】的我,現在居然中了大獎。

我走到靚芸的旁邊,低聲道:「原來你就是如雲似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