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開始了你還在看地上作什麼?」看著地上思考一直是我的習慣動作。

「我在想事情。」

「想什麼?」

「想你……………..

「愕,幹麻想我,無聊。」

「想你等一下會不會請我吃飯阿!」我又不經大腦的開了一個玩笑。

「我會讓你請我吃飯。」

影片這時也開始上演,我們的目光一起回到電影上。

這部電影是在講金凱瑞本來有一個交往二年的女朋友,後來他那個沒良心兼該死的女朋友,也就是減肥後的羅絲,跑去一家叫【忘情診所】的醫院把以前和金凱瑞的過去記憶全都刪掉,金凱瑞知道後為了報復所以也去【忘情診所】想把他和變瘦版羅絲的記憶都刪了,不過他在手術中突然後悔,所以上演了一場搶救回憶的戲碼。

「還蠻好笑的。」瞧了一眼散場的觀眾後,又低頭和靚芸說著。

「什麼好笑,是感人!」

「對,也蠻感人的。」

「是嗎?我看你好像覺得被騙,所以都沒有專心在看!」

「沒有這回事,我剛才眼睛從頭到尾到沒有離開過大螢幕!」我用正經的樣子回答靚芸。

其實我沒有很專心看沒錯,誰被騙了之後還會有心情欣賞電影的,就像拿喝湯的心情來喝可樂的話也會吃不下飯吧。

「失意男,你有沒有聽到我在問你話?」

「什麼?」剛才想事情想太專心,沒聽到她的發問。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一直分神,是不是跟我出來覺得委屈阿?」

「怎麼可能覺得委屈!我高興的很。」

「那就好,我剛才是問你說,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忘情診所】可以讓你忘記以前跟喜歡的人所擁有的回憶,你會去嗎?」

「當然不會!就算是不好的戀愛記憶還是要留著,可以當作一個教訓,你沒聽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嗎?」

「嗯,那假設,我是說假設喔,如果突然有一天我突然不見不跟你聯絡了,你會不會想忘掉我?」

聽了她的問題後,身體先是一震後回答:「不好意思,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收起了原來的笑容,臉色黯然的回答靚芸的問題。

「不要那麼緊張啦,我只是想考考你剛剛有沒有專心看電影,才出了個假設性的問題阿,你就回答一下嘛!」看到她的微笑我又不自主的開口回答她。

「好吧,我回答你,如果有一天你突然不見,我不只不會想忘掉你,還會永遠牢牢的記住你!這個答案你滿意嗎?」

「是嗎?可是我不想讓你記住。」靚芸的表情,並沒有如我想像的開懷大笑,反倒是滿臉愁容。

「不要想太多,我只是亂問的。」又是這句會讓我想很多的【不要想太多】。

「走吧,我們去吃東西了。」看到在原地不說話的我,她開始催促我前進。

「這裡有一家臭豆腐很好吃,我們吃那個好不好?」話一出口就知道毀了,又是一句沒情調的話。

「可以阿。」

這次靚芸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並沒有再說她的口頭禪【沒情調】,而是低著頭慢慢的走著,好像為了我剛才的回答若有所思似的。

「不要想太多,我不會牢牢記住你的!」怎麼換成我勸她不要想太多。

聽了這句話後的靚芸像是如如釋重負般的說:「嗯,我一點都不特別沒什麼好記的。」她用認真的口氣說出這句話時,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在吃完東西後我們繼續往前走,沒有再談論這件事,靚芸像一般女孩子一樣,看到鞋店必逛,看到耳環、戒子之類的精品店也一定停留一下才高興。

想到之前跟班上女生出來逛街,一逛就是六小時,累的半死,平常跑幾步路就喊累的她們,逛起街來好像精力無窮的樣子,女人的潛力還真是趨近於無限大。

「我們去夾娃娃好不好?你看那隻好可愛喔!」

也好,人稱娃娃機殺手的我,有表現的機會了,靚芸看上的是一隻老鼠型的娃娃。

「好阿!我來夾,我的外號叫娃娃機殺手喔,隨便夾就夾到了。」

「是嗎?」靚芸瞪大著眼睛似乎很懷疑的看著我。

在夾了一陣子後。

「走吧,回家了!已經九點多了。」

「不行我要夾到才走!」

眼見夾子順著搖桿向下一夾,把老鼠夾起後,平移至洞口處,「趴」那隻小老鼠娃娃垂直向下一掉,終於夾到了。

「這個送你!」我把夾到的娃娃當成禮物送給了靚芸。

「謝謝,你好會夾喔!」

「還好啦,人稱【娃娃機殺手】的我可不是浪得虛名的。」這句話我說的非常心虛。

這時旁邊傳來一陣似曾相識的聲音,轉身一望之下才想起,原來是上次下雨天罵我神經的小鬼和他的媽媽。

『馬麻,是那個上次下雨天騎車車還撐雨傘的神經病哥哥耶!』好小子還記得我,記性真不差。

『對阿銘銘,是那個哥哥,你以後不要學他喔,花了快三百塊才夾一個不到五十的東西,浪費錢,現在的小孩真是的。』

靚芸聽到後,噗嗤的一聲笑道:「娃娃機殺手被嘲笑了!怎麼會這樣呢?」

「好啦,我承認,我被稱作娃娃機殺手,是因為每次夾不到娃娃後,就會破壞夾娃娃機,後來附近知道我的店家很過份,還在門口貼【狗與焦麒天禁止入內】。」

「原來你從以前就那麼好笑了,走吧回家了,時間不早了。」

看著手錶,原來已經十點多,是該把靚芸送回家的時候。

夜裡柔和的晚風輕輕的打在我和靚芸的身上,迎面而來的風讓我想起一個帶著禪意的故事,是風在動嗎?不對,是我的心在動,和她在一起,好像慢慢忘記茹甜帶給我的痛處,心中的傷痕慢慢癒合,有一股想再次戀愛的衝動。

回到家,進到了虛擬的網世界。

有時在想,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相同日子不斷的循環還真無趣,不過,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你終於上線了,禮拜天你不是都會一直在線上的嗎?」不知從何時開始,如雲似夢已經變成我在網路上最好的朋友。

「我今天跟朋友出去阿,去士林夜室看電影和吃飯。」

「又是跟上次那個女生喔!」

「對,就是她,之前我籃球比賽她來幫我加油,所以我請吃飯回報一下。」

「是嗎?我看你是喜歡人家吧!」她好像吃醋了,哈,我想太多了。

「沒有這回事,我跟她是純友誼,很純的那種喔!」

「最好是,我才不相信你呢!」

「對了,你上次不是說要跟我講雙魚座的由來嗎?」

「不想跟你講了,你都沒跟我說你到底喜不喜歡那個女生!」奇怪了,她怎麼那麼關心靚芸的事,難道跟我想的一樣,她吃醋了!想不到我在網路中一樣那麼有魅力。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她,因為我現在對女生還是有點怕怕的,你也知道我以前被背叛過,所以喜不喜歡可能還要過一陣子才知道吧。」

「你還真龜毛耶!」

「這不是龜毛,你想想,如果你拿拖鞋打小強,牠的屍體噴到你臉上,那你後還敢打嗎?」接續上次跟靚芸講的暗戀理論,不過如雲似夢應該聽不懂吧。

「你又在掰歪理了,不過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道理!」想不到她竟然懂,有點慧根。

「那你喜歡我嗎?」

「什麼!?」她丟這個問題過來時,讓我把剛喝下去的水給噴了出來。

「你看不懂字嗎,我是說那你喜不喜歡我?」

把沾滿我口水的螢幕擦乾淨後才又回訊息:「這個我也不知道,原因跟剛才相同。」

我會喜歡如雲似夢嗎?已經從以前的決對不可能,進步到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