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著他倒下的身影伸出大拇指,告訴他:「我會替你辦到的,【我、會、贏】。」

之後效率高地嚇人的救護車就把暈倒的他給接走了。

這時場下傳來裁判用擴音器發出的聲音:「陳興欲同學,由於在場上行為嚴重違反了運動家精神,判出場處份!」

聽到廣播後的場上同學全都抱以熱烈的掌聲回應裁判的這項決定,不過只有我卻怒氣沖沖的跑到裁判面前大聲說道:「讓他上場!我一定要親手贏他!」

聽到我話後的觀眾們一愣後,也一起大吼:「讓他上場!讓他上場!」

裁判在眼見眾怒難犯下又再次發聲道:「在對方球員的同意下,陳興欲同學可以繼續上場比賽,不過再有任何越矩的行為,就會立刻受到判決出場的處份!」

「你再犯規試試看!」「再犯給你好看!」「沒品的,你打球還打人!」在一片怒罵聲中,比賽又再度開始!

球這時由裁判的手中交到我手上,拿到球後傳給了目前體力最佳的情聖,他一拿到球立刻運往禁區,似乎是想用他身高和體重的優勢,不過他卻忘了一點,對方每個人也都是人高馬大,一昧向前擠是沒有用的,正當我想叫他傳回給阿德時,球已經投出!

【磅】球只是打到籃板連籃框都沒碰到就彈了回來,搶到籃板的是喬揚,一個背後傳球把球交到狗男手上,我回身後一個遂步來到了狗男面前,誓死守住這一球,場下觀眾各個屏息以待,眼睛眨都不眨一下,深怕漏看了精采鏡頭。

狗男這時看穿我因受傷而看不清楚的左眼,一個虛晃右邊後馬上把肩膀向左,大剌剌的往左邊衝去,的確他就像消失在我眼前一樣,我把頭轉向左方,眼見狗男縱身一躍,球就要出手。

看到大勢似乎已去的我低身衝刺到他面前,用盡剩餘力氣向上跳起,對上他眼睛的同時,把手由後往前用力一揮【趴!】給狗男一個大火鍋,阿德一個箭步搶先拿到被地彈起的球。

場邊響起了震天的掌聲,不過在場上緊張的情緒讓我一點也聽不到。

「球傳給我!你沒力了,阿天又受傷。」說話的是情聖,他說的沒錯,我和阿德都已達到了極限。

「不行,贏要贏在阿天手上,就算輸也要輸在阿天手上,不然他一輩子抬不起頭。」

阿德的話一說完,球就交到了我手中,他說的沒有錯,這是我的比賽,可是現在的我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真後悔平常不鍛鍊體力

當還在思考對策時,狗男已經飛身到我的面前,不容我有任何準備,要跟我作最後的對決,

「小子你又要輸在我手上了。」

喘口氣後狗男又繼續道:「茹甜在還沒跟他分手他就跟我在一起了,她說只是跟你玩玩,玩完就該甩了,你就跟屁一樣還想跟我爭,我最討厭有人擋在我面前,就算是一粒小沙我也要用力踢開。」

聽完這番話,一時之間過去殘忍的記憶又全都湧上心頭。

看著場下那個還在努力幫狗男加油的茹甜,心中無限感慨,原來她一直以來只是把我當成【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裡的鍾無豔。

「哈哈!原來我一直被矇在谷裡。」殘忍的記憶並沒有帶來如狗男預期般的讓我沮喪失志,反而讓我有種解脫的感覺,提起了精神運球向前。

「你是痛昏了還是受到太大刺激,我這樣說你還笑!」

不管他的嘲笑之聲,一個側身運球往前移,「原來你還有力氣,嚇死我了,哈哈!」

說完話後狗男也開始壓低身子防守。

「剩下最後一分鐘,因為是冠軍賽,如雙方均未達獲勝的標準六分的話,將再加賽二十分鐘。」裁判用的擴音器大聲對全場宣佈。

聽到裁判聲音後,我知道這一球已經是我們這隊最後的機會,我的傷勢恐怕不能讓我再多撐一分鐘,眼皮的傷口已經讓我全身漸漸有了麻痺感,身體搖搖欲墜只能靠意志力苦戰下去。

狗男趁我一閃神立刻伸出狗爪想抄球,不等他的手過來我已飛身起跳,狗男也順勢跳起,用著裁判看不到的角度狗掌一伸撥了我的傷口,血立刻又湧了出來完全遮住了視線。

就在我想把傳出去時,傳來場邊觀眾的倒數計時聲:「七!六!五!…….。」

慘了,現在就算把球傳出去,他們也來不及出手,失敗的恐懼感向我侵襲,看了看前方,受到失血過多的影響已經完全看不到籃眶,心裡暗自嘆道:「我又要再受到一次屈辱了,算了都是命吧,我注定要被他踩在腳下。」

正當我準備放棄的同時,一道刺眼的光像我迎面照射而來,隱約之間好像有個長髮的女生在對我招手,一個閃神,手中的球已經朝她的方向投出。

嗶嗶!時間到!

嘩!哇!球在空中劃成一道完美的弧線由低而高,由高撲向籃框,【涮】一聲,球不偏不倚空心入網!場邊響起的掌聲,歡呼聲才如雷灌耳喚醒了還在晃忽中的我,這才知道球進了,我贏了,這是我最光榮的一刻。

「你沒事吧,失意男同學?」旁邊傳來細細的耳語,原來是靚芸的聲音。

「我很好阿!贏了當然好,你怎麼現在才來?」

「那有,我早就來了,可是我剛問你同學她說你不在,我就先到你學校附近吃飯!可是剛剛我來的時候比賽好像就快沒了。」

靚芸想了一下後又繼續道:「對了,我剛剛還在籃球架下對你揮手!有看到我嗎?」

原來!原來陽光下的人就是她!

「謝謝!謝謝你對我揮手不然我就贏不了了!」我用充滿感激的語氣對他說。

「什麼阿?才揮揮手就賺到你一聲謝謝,也太好賺了吧,我看你是打傻了,快去保健室了,你的血還在流!我要先走了,下午還有事,再見!」

這個不等別人回話就走的習慣好像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再見囉!」我望著她離去的身影道了聲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