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啦,我猜的,要跟女生出去玩不是都會早點睡嗎?」奇怪,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怎麼有點緊張,好像怕我知道什麼似的。

「上來吧,到機車上再邊聊,時間多的是。」乘著夏日的焚風,機車載我們往漁人碼頭前進。

「今天好熱喔!」回頭看了看說話的靚芸,真的變成像蘋果般的紅色了。

「對阿!我都快被融化了。」邊說還邊搖晃身體作出要被融化的樣子。

「你講話好冷喔!不要搖了,很危險!」

一路上我不斷的回頭和她聊天,不浪費一點時間,對了我要申明一下,我可沒有在機車後座上抺油,也沒有故意煞車喔!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聊天,我們也終於冒著被曬死的危險到了漁人碼頭,下車後的靚芸也隨之拿起放在包包中的遮陽傘。

「要我幫你撐嗎?」可以表現風度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得疏忽。

「是你也怕熱想撐吧,哈哈!」說完話後的她還賊賊的笑了一笑。

「沒有這回事!男生還撐傘,會被笑死。」竟然懷疑我的誠意。

「開玩笑的啦!你怎麼那麼緊張。」

在陽光照耀下的她,看起來格外耀眼。

「你看這裡好多人喔,而且都是情侶耶,我們來這裡好像不太恰當。」靚芸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在我心中起了一絲的漣漪。

「呵,對阿,可惜我們不是情侶。」

哇,不小心說出了不經大腦的話,連忙又接一句:「開玩笑的,也有很多人不是情侶阿,反正這裡誰都可以來阿,呵。」不過靚芸似乎像沒有聽見一般,只是默默的往前走。

「先生你們的東西掉了耶!」

走著走著看到前面一對勾著手的小情人掉了一個紙袋,靚芸好心的把東西撿還給他們。

「這是垃圾啦!我們都丟了,那麼愛撿送你們好了,只有垃圾人才愛撿垃圾。」聽到這句話後我正要發怒,不過靚芸看著我搖搖頭,示意要我算了。

「沒公德心的人越來越多了,你怎麼不讓我罵罵他們?」

「算了,我幫他們拿去丟就好,反正也不用很多時間!」雖然很不滿,但倒也化解了我們之間微妙的尷尬氣氛。

「哇,這裡的海好漂亮喔。」靚芸像第一次看到海似的大呼了起來。

「拜託小姐,這是淡水河不是海!而且下面都是垃圾那裡漂亮了。」

靚芸白了我一眼之後道:「你很沒情調耶!這樣看你以後怎麼交的到女朋友!」

「呵!呵!」我乾笑了二聲後,就只是靜靜的陪她看這片海天一色的【大海】。

不知過了多久才走到木棧道的階梯上坐下休息,看著天上的雲朵的變化多端。

「你看,天上有一隻小猴仔耶。」

「什麼猴仔,是豬啦!一隻吃太多的大胖豬!」

「你又來了,沒情調的笨蛋!」同樣的錯犯了二次,我真還真笨。

「雲真是變化多端,就像夢境一樣,隨時不同,如雲似夢變化萬千。」

聽完我話後的靚芸,慢慢的抬頭看著我,過了很久才說:「有進步喔!好像比較有情調了,繼續努力吧,我們該回家了。」

「這麼快?」

「我累了,快樂的時候總是短暫的,載我回家吧!」

一路上我們還是天南地北的聊,在快要抵達她家時我才忽然想起籃球比賽的事。

「對了,我下禮拜三學校籃球比賽決賽你要來看嗎?對手就是之前那個搶走我女朋友的男生,來看我痛宰他吧!」有女生來加油總是會比較神勇,不過輸了會更丟臉。

「我不能確定,那天我正好校慶如果沒事的話就去看看吧!謝謝你載我出去玩,改天見囉!」對著靚芸離去的背影揮了揮手騎著車子回到家中,心裡泛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時間一直到了籃球決賽的那一天。

「阿天,緊不緊張阿!能不能報仇就看今天了!」

「小心【搶人家馬子我最愛隊】,他們的主力就是狗男,聽說每場比賽都會有人被他犯規打受傷,我英俊的臉就是被他打受傷的還縫了八針。」小偉指了指自己的臉,邊說還邊嘆氣,看來臉受傷給他的打擊不小。

「馬的,他敢動我們人,我們全班上去跟他拼了,管他什麼籃球比賽!」說話的是班上出了名的火爆浪子熊念。

「熊念,不要太衝動,校規有一條叫打人退學不要忘了。」學校的校規只有三條,一是打人退學,二是抽煙記大過,三是偷東西送警局,算是非常開放的學校。

「走吧!還有十分鐘就要開賽,先到場上熱身了!」阿德見我們越來越勁,就開始催促我們去練球。

「原來是你,你這個樣子也能打進決賽,笑死人!」一走出教室門口就看到了最不想看見的人【狗男】,情敵相見分外眼紅這句話看我當時充滿血絲的眼睛就可以印証出來。

「你講什麼話,在我們班門口還敢那麼囂張,想被揍喔?」不等我回話大毛就替我開了口。

「等一下你們就知道什麼叫實力差距了,你們這隊【打的你滿地找狗牙隊】我調查過就只有一個叫什麼阿德的強,其他三個廢物只會傳球,一人球隊還想贏我們?笑話!」

說完便哈哈大笑的往操場方向走去。

第一比賽是由狗男的隊伍出戰另一支隊伍名叫【叫我第一名隊】。

「【唰!】比賽一開始狗男就投進了一個特大號的三分球,他果然不只是虛張聲勢看來還是有些實力。

嗶!嗶!嗶!不到十分鐘,狗男的隊伍就以六比一的懸殊比數獲得了勝利,這下就等我們剩下的二隊打完後再看誰跟他們爭冠亞軍了。

「雲新你和麒天,你們體力比較差,等一下球都先傳給我投,等冠軍賽再給你們發揮,尤其是你阿天,最後一場是你的比賽,輸的話很難看!」阿德不虧是好朋友,非常替我設想。

「規則不用我再多講吧!少犯規。」裁判在講完話後,比賽緊接的就開始了!

「接住!」

一開賽雲新就把球交到了阿德的手上發動快攻,眼看著球在他的手中左右交叉運行,防守者也隨之起舞,他一個眼神的假動作輕鬆的閃過防守者,正得意的要上籃得分時,突然一個火鍋巴下來毀了這個絕佳的得分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