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雲新補習了。」

「平常連課都不想上的天少爺怎麼會轉了性,還催我去補習呢?是不是看上了那家的姑娘呀!」

雲新不虧是我的馬吉連我想什麼都知道。

「哈哈,好說好說,廢話別多講,快走吧!」

「可惜,可惜,難得你變的如此進取,不過補習班整修中停課二週,你沒聽到上禮拜天班導講的嗎?」雲新說著說著還搖起了頭來。

「什麼!!!」我的心情一下由雲端掉到了谷底,此時的心情豈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不過還好至少有靚芸的信箱可以通信。

「算了,算了那我回家好了。」

「等一下,我之前打工的那家餐廳現在缺人,可以打臨時工反正最近放學不用補習,來打工怎麼樣?」

「好阿!免得被我媽整天念說我在混吃等死。」

雲新打工的餐廳是一家標榜著原汁原味的日本料理店,外觀是淡藍的裝潢,配上半透明式的落地窗,而圓弧形的栱狀大門也是這家店的特色之一,我和雲新二個人只是去打臨時工,所以是做些幫客人點餐,掃地,收東西之類的瑣碎雜事。

「好忙!我都快累死了。」我揮了揮額頭上的汗珠向雲新報怨道。

「我沒空聽你囉唆,我忙的要死,七號桌要點餐,你快去。」眼見雲新一改在學校散漫的態度我也認真了來。

「小姐您好,疑,原是你阿,美女芸小姐。」低頭一看原來是靚芸和她的同學也來我所打工的餐廳用餐。

「好巧呀,有道是【千里姻緣一線牽】我們還真有緣耶,小姐們要點什麼餐呢?」

「對呀!蠻巧的,不過有沒有姻緣就不知道了,而且不要叫我美女芸,」

隱約中好像聽見了她同學用老鼠般的聲音說道:「你的外號叫美女芸喔,很臭屁唷。」這時的靚芸冷冷的看了我一眼。

「給我們都來一份B餐好了,謝謝。」雖然想再跟她多聊一會兒,不過老闆眼神中散發的兇光已經注視著我了。

「好的,三位漂亮的小姐,餐點馬上送到。」餐廳的事情實在是太忙,直到下班前我都沒有再看到她。

回到家中打開郵件匣,靚芸的信早已經橫躺在我信箱裡了,果然是昨天就寄來了!

 

失意男先生:

不要懷疑你沒有看錯,因為你在公車上跟我講解了靚的意思,還幫我取一個美女芸的外號,我為了焦先生你,也左思右想的要幫你取一個好聽的名字,不過你並不是個大帥哥所以不能叫你靚天,之後覺得你每天好像都是一臉失魂落魄的樣子,就叫你失意男好了,不是演偶像劇的那個施易男喔,是很失意的意思。

寫到這裡你不會生氣吧,跟你開個小玩笑別介意唷,不然就看不到我等一下跟你分享的心情了。

老師今天說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我自己有另一番的解釋算是比老師更白話的版本吧。

「如果說一個人曾經到過浩瀚的深海裡潛水,那麼以後到河裡,湖裡,小溪或是游泳池去都只像玩水一樣,不像游泳了,如果到過巫山裡和心愛的人一起尋覓雲海,那麼以後就算看到再美的雲,都只會覺得那是棉花糖而不是雲了!」

看完之後不要偷笑我喔!厚,你還笑,這只是把我心裡的想法寫出來,失意先生你應該也很有感觸吧,能跟我也分享你的想法嗎?你之前那首歌詞寫的不錯耶,我也奉上我以前寫的歌詞給失意大師你審核一下吧。

作詞:楚靚芸 作曲:未

詞名:期待的那一天

遇見你的那一天 失眠的那一天

輾轉難眠 迂迂迴迴

想你 戀你 看你 愛你

暗戀如此辛苦 早知何必如此

想你的那一天 失落的一天 

你和我的距離 竟似如此遙遠

關心 體貼 無微不至 還是漸行漸遠

夢見你的那一天 最甜密的一天

見我如此辛苦 你拼命彌補

高興 快樂 興奮 悲傷 夢醒一切不是

和你相戀的那一天 如此遙遠的一天

你和我的距離 像是一道界線

看完後說說你的感想吧,我先去睡覺囉!有機會也幫我寫首歌吧!

靚芸 上

看完她寫的詞後似乎能夠了解他那份暗戀一個人的心情,她把【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重新用她的說話方式定義了之後也別有一番味道,我怎麼敢笑她,還是快回信吧。

 

美女芸小姐:

看完你的來信當然也有相當的感觸囉,不過我更想知道的是那家的帥哥竟然有福份讓你這位美女暗戀呀,真想看一看!

你猜的沒有錯,我聽了老師講的那段話後確實也是有一番感觸,不過我還是要先問問「台灣的美女都像你一樣聰明嗎?」好吧,告訴你好了,以前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女朋友,我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後來分手她口口聲聲說很捨不得,但不到一禮拜就看到他跟別的男生牽手走在一起了,我實在很氣。

你寫的詞很好很棒,小的我自嘆不如,繼續加油,早日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吧!

二個禮拜看不到你有點失落感的麒天 上

我和前任女朋友的那段只是雲淡風輕的帶過,免得想太多影響我等一下玩遊戲的心情,回完信後我也一如往常的回到遊戲中。

【抱如雲似夢不在線上。】算了,她不在我也不太想玩了,說實在的玩了二年的遊戲再有趣也玩膩了,可能我上來只是想找個人聊天吧,工作了一天超累的,早點睡好了。

「阿天,難得今天你那麼早就來學校了,你看這張紙!」因為昨天早睡的緣故,今天不到七點半就到校了,說話的是班上的帥哥加籃球高手阿德。

只看見那張紙上密密麻麻寫了一堆字

※【三對三籃球比賽報名表】※

            規則一:每隊需有上場球員三人以及後補球員至少一名。

            規則二:犯規或違例者,換邊持球。

            規則三:一次比賽以二十分鐘為限,領先對方二分以上才算獲勝,並至少得到六分以上才算贏。

l          其他規則按照一般比賽規定。

l          本次比賽將取前四名,頒發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