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說我性情的轉變嗎?那是因為我看了網路上的一篇文章。」

原來她十八歲跟我一樣。

「真的嗎?是什麼文章,能讓你改變那麼大,我也要去看看說不定我人也會變的更好!」雖然看不見她的臉,不過可以想見她高興的表情。

「好阿,文章的名字叫【如何和討厭的人相處】裡面寫說我們每天都得面對許許多的人,裡面有些是喜歡的,有些是討厭的,不過呢……….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也要學習怎麼和討厭的人相處,呵。」

「你……………….。」在她打完【你】這個字之後,就是一陣的沉默,我也開始跟朋友聊天了。

正聊的起勁時她又對我傳了訊息:「你真的有那麼討厭我嗎?我到底那裡作錯了!」

看了這段話後,好像也感覺到她的難過,這是我第一次能夠在冷冰冰的螢幕上感受到一個人的悲傷,平常的我只當每一個所見的人物是個【活死人】。

「沒有啦,我是在跟你開玩笑的,你那麼可愛,我怎麼可能討厭你呢?」為了不讓她再繼續難過,便發了個安慰的訊息給她。

「真的嗎!!不要騙我喔,因為我高興的都在笑了。」電腦前的我彷彿也見到了她的笑容。

「對了,我聽【連阿罵都說我帥】講說你在網路上除了班上同學以外都沒有什麼朋友耶,怎麼會醬?上網不就是要來交朋友的嗎?」

看完她的話後心裡又暗自發誓:「明天不讓情聖你嘗盡天下酷刑,我就不姓焦。」

「我覺得網路遊戲的世界太過不真實,每個人都好像戴著一層面具,我不喜歡,所以我只想來個君子之交淡如水,上來玩玩打發時間就好,不想和裡面的人產生革命情誼。」

「怎麼個不真實法?」

在要回答時情聖打了通電話來:「喂,你在跟如雲似夢聊天喔,她我的女人耶,不要吵她。」

聽完了他的話之後我只回了他一句:「喔,明天再跟你好好的討論討論。」就把電話掛掉了,繼續回到遊戲中。

「怎麼不回我?你人不見了嗎?」才五分鐘而已,她就等不及了。

「沒什麼我家狗在吵。」

「你知道那幾種人會來玩網路遊戲嗎?」說著說著我自豪的笑了笑,自言自言的說道:「每天上課無聊都在研究這種可以騙騙人的東西。」

「不曉得,玩遊戲就玩遊戲,那想的了那麼多,不過我倒是聽過上聊天室還有BBS的人分為那三種。」

「是有點類啦,不過不太一樣的是網路遊戲還多了動作。」

「是嗎?那你說說看阿。」

「好吧。」

雖然只回答【好吧】二個字不過心裡卻很爽,長久以來研究的理論可以發表了。

「第一種叫表裡如一型,這種人呢就拿我來說吧,在遊戲裡面看起來道貌岸然,看到有人踩遊戲內的草皮會叫他不要踐踏,看到朋友被欺負也會火速趕去幫忙,當然囉,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看到老婆婆過馬路行動不方便一定帶她過,在公車上看到老人也會讓座的模範市民!」

「你少臭屁了,在遊戲裡的草皮根本就是給人踩的又不會壞,而且上次我跟你同學聊天時他說你很壞,有一次你們老師說回家要日行一善,你還硬是要強迫不想過馬路的老太太過馬路!」

這個情聖竟然把他的行為套用在我身上。

「小妹妹你別被騙了,沒有這回事,他騙你的,我們繼續講下一個。」心裡暗暗的跟情比了個中指,平常都是跟我爭混世魔王排行榜首位的人,竟然能把這招孫子兵法的損人利己用的如此出神入化。

「第二種就叫慾望實現型,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是個天天被上司欺負的上班族,也許是每天被老師數落的可憐蟲,或是平常看起來非常乖的好學生,但是一上到遊戲裡,平常的小部屬可能就變成一個雄霸一方的大哥大,平常連髒話都不聽的非常乖好學生,到遊戲裡搞不好就變成三句不離三字經,五句不離X你X的壞人囉。

「而【連阿罵都說我帥】這種平常在學校像地痞流氓的人,到遊戲裡可能也就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溫柔多金的大帥哥了!」

看到情聖這麼貶低我,我也使出慕容家絕學【以彼之道還之彼身】趁機數落他一下。

「厚,你也趁機報仇罵你同學,對了你說的X你X是什麼阿?什麼是X?」

「這個你還太小不用知道,剩下最後一種了。」

「最後一種人叫慾求不滿型,這種人和慾望實現型有點像,不過更加離譜,而且我很討厭這種人!就拿我上禮拜遇到的事情來說好了,我只是到商店買東西不小心佔用通道了太久,旁邊明明還有通路,一個怪人就跑過來把我殺掉了,走時還不忘罵了句:「誰叫你要擋路」,敢擋本大爺的路就是死,這種人在現實生活中搞不好是每天都要跟爸爸要十塊錢給學長的小鬼,他們可能患有解離性同一性障礙,也就是人格分裂症!」

「我覺得上次你那個一直罵我的同學好像就是走極端型耶。」她在說小偉。

「不不不,他在現實生活中就是這個樣子!所以他是表裡如一型」小偉我實話實說不要怪我!

「哈哈,真的嗎。」

「不過網路遊戲也是有好處!」

「是嗎?」

「人類貴為世界上最高等的動物,但是卻也是最懦弱的動物,平常見到比自己能力強的人在作壞事就不敢糾正,見到上司用公司的錢去喝花酒,明明心裡很不爽卻還是要對他陪笑,在網路遊戲裡的人好像似乎還比較直來直往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