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那個人,真沒公德心,把地板弄的那麼溼,搞什麼鬼真沒家教。」二個看起來三姑六婆型的女生看著我露出不屑的表情說道。

我最討厭這種女生了,相信她們在長大以後一定就是那種愛到王媽媽,李媽媽,張婆婆家跟別人小孩超級比一比的討厭鬼,從身高、體重比到學校成績,大考小考什麼都要比,偏偏她們的小孩成績又特別好。

從小我就被這種人害的每次考完月考都被扁一頓,以後我一定要在家門口貼個【三姑六婆與蚊子蒼蠅禁止進入】的標語以洩我心頭之恨。

眼睛瞄了一下自己手上的雨衣,心裡暗自感嘆道:「唉,要不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我幹嘛沒事找事作把雨衣拿上來呢。」

記得上次把新買的藍色雨衣掛在機車上,到誠品買了本書才不過短短的十分鐘,我五百九的雨衣就被摸走了,後來想起在車箱裡還有一把雨傘,在淋雨和丟臉的抉擇之下我選擇了丟臉,大丈夫能屈能伸,當時我是這樣告訴自己。

在等紅綠燈時,旁邊給媽媽載的小朋友看到我後,轉身對他媽媽說:「馬麻~那個哥哥好可憐喔,沒有雨衣穿,還要撐雨傘吶」。

正當我暗自讚歎國家未來的主翁竟然深負同情心,而感動到快哭時他竟然又補上一句:「馬麻~那個哥哥是不是就是你常常跟我說的神經病阿?」這時小男孩的媽媽帶著抱兼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從這個眼神我看到了六個字『對,而且沒救了』。」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我趕緊邊說邊把雨傘收起來,裝出道貌岸然的樣子【士可殺不可辱】,要是等一下再被當成神經病我怎麼對的起我們焦家的烈主烈宗阿!搞不到卡到的陰就是平常作事太丟臉,焦家祖先跑來警告我的!

都是那個偷走我雨衣的賊害的,讓我受盡了一個小童的污辱,這時的我在心中暗自發誓,以後決不把東西留在機車上。

想到這裡不自覺的對剛才不屑我的那二個無知少女搖了搖頭,並嘆了口氣,心裡暗道:「初生之犢不畏虎,不了解人心的險惡,等到有一天你們的雨衣也被摸走,騎車在路上還要被一個小到可以當你兒子的小鬼指著說你是【神經病】時,就能了解我的切身之痛了。」

拖著沉重的步伐,往補習班的樓梯走去,這時一陣刺耳的女聲叫住了我。

「焦麒天!聽同學說前幾天你把林曉妙惹哭了,是真的嗎?看你也不像會作壞事的樣子,竟然幹出這種事!」

說話的是補習班的班導楊妞,我想她會取這種名字不是他爸很愛看外國寫真集,就是她媽愛看國外猛男秀吧,雖然她叫楊妞,不過因為身高才一百五十,而體重卻高達七十公斤,圓滾滾的就像一顆球一樣,所以大家都尊稱她為小球。

「誤會!誤會!球姊,我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邊講邊裝出無辜的表情。

「最好是誤會,她已經二天沒來上課了,要是她再沒來,看我怎麼處罰你!」

「是!是!是,球姊請息怒,小的一定把事情會把事情處理好!」說完後便溜走了,還是快進教室比較保險,今天壞運連連。

到了教室看到靚芸已經早先一步扺達教室,便馬上到位子上求救道:「上次被我的臉嚇到的曉妙呢?她怎麼一直沒來!」

「疑!是你呀,天同學,你怎麼那麼關心她,暗戀她對不對?看你緊張的樣子!」

「並沒有好嗎,是剛剛班導小球念我說把曉妙嚇到不來上課,還警告我說她再不來我就慘了!」

「嗯,我知道了,等一下我會幫你去跟班導解釋,她沒什麼,只是有點感冒,真的跟你沒關係。」

「對了!今天早上明明下大雨你怎麼還把嘴巴張開?你很渴嗎?我還看到你喝到我坐的那台公車濺起的髒水耶!好噁心喔,而且你還戴安全帽又戴雨衣的帽子,超像我家附近的一個流浪漢,要不是我看到你那個咖啡色的眼鏡還真是認不出你來耶。」

好像怕我繼續追問似的,她連忙扯開了話題,不過也扯的讓我太沒面子了吧。

「這………因為……」此時的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口說不出阿!我總不能說因為我在罵公車吧。

「阿對了!我在練習游泳換氣啦!」邊說邊作出游泳的樣子。

「看你的樣子,應該~沒事了吧。」在說應該的時候,她還特地拉長了字的長度,想必是為了前幾天的事而內疚吧。

「沒事了!我的恢復力特強!」

「真的嗎?」

「嗯。」我似笑非笑的點點頭回答她。

「那就好。」聽了我的話後,她也回應了一個深深的微笑。

補習班的同學陸續到達,猶如催眠秀一般的國文課也開始上演了,不過後九十分鐘教文言文的老師所上的課,可就沒有那麼枯橾乏味了,因為他老是會扯到一些題外話,特別是學生們最愛聽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