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甜:

這是我最後一次尊稱你為茹甜,以後看到你可能就要惡言相向了。

無微不至?什麼無微不至,我看你是把我當成你的狗吧,呼之則來喚之則去,就算是狗,也要養牠到最後吧,現在才八個月,你就把我丟了,當我流浪狗喔!

YOU JUMP I JUMP」,你聽錯了,我再告訴你一次,我當時說的是「YOU JUMP I PUSH!」意思就是你跳我推,白話一點就是,如果你想跳樓,我會推你一把,你想跳河我也會助你一臂之力,而且起腳用力的助,如果你只是想玩高空彈跳,我也會在你跳下去時把護繩給割斷。

第一次出去我會帶你去漁人碼頭,你知道為什麼嗎?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路,因為我根本覺得那裡是你家,愚人碼頭,像你這種見到帥哥就喜歡的愚人最適合了。

載你上課順路?從我家忠孝東路先饒到你家羅斯福路,再到復興南路的學校上課你跟我說順路?你當我飆風戰警嗎,每天為了載你要早起一個多小時,還要被你閒東西閒西,說什麼慧貞男朋友都有車載,你也想給她男朋友載,我睹氣說好,你又在那邊五四三說什麼,還是我的機車好,一問之下才知道人家是嫌遠不想載你。

你知不知道載你的時候我才十七歲,沒有駕照,每天要多騎一個多小時才能到你家載你上課,放學又要多騎一個多小時回我家,路上多少警察,我被警察被被們攔到都知道名字了。

我從三叔公中風住院到大舅媽心臟病發作,連九叔父得菜花這種謊都說過了,警察後來攔到我不是叫我行照駕照拿出來,而是問這次又是誰生病不得已要騎機車趕去了阿?你到底是要我多少親戚生重病你才甘怨!?

天天等於我的天加你的甜?說的很好聽,當初我聽了還連續唱了八天的甜蜜蜜,後來到你家聽到你叫你家的狗【大天】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跟我配對的是你家的狗,也正呼應了我的想法,你只把我當成狗,而且是一隻用來載你上下課的狗。

你說你聽到我說「雙魚座項鍊一條是你,一條是我,二條魚在一起永不分離時你很感動?」感動個屁,我清楚的記得送你項鍊送你時,你當時只回我一聲:「喔。」直到我說這條項鍊五千八的時候你才開懷大笑,五千八,不是五十八,你知不知道這是我在麥當勞炸了多少雞塊,捲了多少個蛋卷冰淇淋,被客人比了多少次中指才換來的嗎?你不會知道,因為你只知道享用,我就該作牛作馬作狗,你就該當你的大少奶奶。

很厲害,我不得不承認你的演技之高,足以去演連續劇,聽雲新說你在拿信給我時還是特別看到我不在才拿給情聖的,當時你不拿給我馬吉雲新,反而拿給八卦王情聖,是人都看的出來你想讓他公佈,好讓大家都知道你的偉大情操,你的捨已為我,哈,好笑。

我不得不承認你的文筆之好,確實把我和同學們感動的痛哭流涕,很好你的目地達到了,還好我有看這那殘忍的一幕,不然我到現在還以為你是個聖女,你知不知道我熬了幾天的夜才寫出那封自己看了都快吐,要邊寫邊吃胃藥只為了想挽留你的信,想不到才五天,五天連剛出生的小狗都還不會走路你就給我交新男朋友了,好,很好。

我輸了,我徹底的輸了,輸在我的天真,輸在我的自以為,自以為只要為你任勞任怨作牛作馬就能留住你的我。

當了八個月狗的焦麒天 上

但最後這封信我並沒有寄出去,因為這太有失男人的尊嚴,也太沒品了,重要的是因為儘管她對我如此殘忍,我還是愛她。

初戀總是會帶著一份遺憾,愛情開始總是甜密,就算結束也要好聚好散,或許她有自己的難言之隱吧,這是我當時的想法,雖然在往後才知道我這個想法是錯的。

在那之後我便成為了一個每天只知上網玩遊戲的小孩了,班上排名也退步了(從倒數第二退步到倒數第一)。

看完了這三封信,把塵封已久的回憶再拿出來讀取一遍後,淚水也不住決堤了。

如果你覺得故事到這裡就結束那就錯了,故事到這裡才開始,因為此刻的我暗暗的決定,要放下這段往事,再尋覓另一段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