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歌詞耶,作詞焦麒天,你寫的喔。」翻了翻課本,她剎有其事的轉頭說道。
作詞:焦麒天/作曲:等我會吉他時再作
為了我們的愛 我買了一本日記
日記的開頭 是你我愉快的回憶
結尾是你在我心中 留下的傷悲
你愛我 我愛你 多麼無知的甜密
愛你的是我 棄我的是你  多麼愚昧的想念

不要再想念 你不是我的一切
承認你的走開 放棄我的無奈
思念再思念 除了你還有誰
戀愛有什麼好 我再也不想要
原先的山盟海誓 最後什麼都不是

愛情真偉大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愛情魔力 不在我的世界
愛情的力量 再也存在不了

「嗯,我寫的,之前失戀時寫的。」說完後我便低頭沉默不語。
「對不起,課本還你。」她看一看歌詞內容,再看了我的失落的神情,彷彿知道她觸碰到我封閉已久的內心世界。
「你旁邊的女生怎麼沒來。」看了看她內疚的臉心中有所不捨,便岔開話題道。
「她喔,身體不舒服。」
「嗯。」
要是以平時好奇的我一定會繼續問下去,不過此時此刻的我已經沒有心情再多問了。
「喂,你幹嘛阿?問你話也不回答。」
過了一會,剛去上廁所的四個同學也回來了,雲新看到我拿著國文課本時落寞的神情,像是知道了發生什麼事情,趕緊制止了大家對我的問話。
我笑了笑搖了搖頭便說:「沒事啦,我在想事情,有什麼事明天再問我好了。」
之後在補習期間,同學們的問話以及老師上課的內容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一直在到家之前,都帶著鬱悶的心情,空洞的眼神,近乎空白的腦袋已經不容許我再想起什麼事,只剩下回憶的風不停的吹拂在我的身上,吹的我的心好沉好痛。
到家時,第一件作的事不再是打開電腦,而是躺在本來應該玩累了才倒下的床上,看著淨白的天花板,靜靜的靜靜的發呆,看著上面,時間彷彿回到了從前,回到高一那個初次戀愛但卻傷痕累累的我。
躺在初戀的回憶裡,時鐘滴答~滴答~滴答,過了不知多久,我慢慢的回過神來,打開了最底層抽屜,拿出藏在最底下的一個粉紅色信封,【粉紅色】似乎不太適合用來裝裡面的那封信,那封幾乎宣布我死刑的分手信。
天天:
對不起,我想我們的愛情只能走到這裡,當我之前用顫抖的雙唇跟你說分手時,你不答應,現在我只能寫這封信給你,我知道你很愛我,在一起的八個月,從你無微不至的照顧,從你任勞任怨的為我忙東忙西,從你每天來載我上下課雖然只是順路,但我從你對我日常的表現,都可以感受出你對我的重視。
記得高一時我很愛逛街買東西,你總是把你所有的零用都拿出來給任性的我買這個買那個,但你卻從來沒有報怨過,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使得我東西越買越多,越買越貴。
很感謝你在我失戀時陪著我,當我被那位學長拒絕時你能在一直我身邊安慰,就連你在暑修時也特地騎著機車到我家,陪我看海,看電影,逛街,這些美好的回憶我都會永遠永遠的藏在心中,把他當成心裡最底層的密秘。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看電影就是看愛情大悲劇鐵達尼號,那時我們還沒在一起,當傑克抱著羅絲說著他們的經典名句,「YOU JUMP I JUMP」時我哭紅了雙眼,當時你對我說,如果你是羅絲,我一定也會這樣對你說「YOU JUMP I JUMP」,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但當時的我真的很感動,那天我們也就在一起了。
天天,這個名字是我幫你取的,因為我叫陳茹甜,我的甜加你的天就是天天,我真的很希望我們能天天在一起,永遠永遠不分開。
你知道嗎?你第一次送我代表雙魚座的項鍊時,你告訴我,一條是你,一條是我,二條魚在一起永不分離時我有多感動嗎?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不知道哭了多少,哭了再乾,乾了再哭,面紙也用掉一整盒了。
我知道你用全心全意的愛我,我知道你對我不求回報無止盡的付出,但我們不適合,我們真的真的不適合。
不適合的人是我,我希望的是多一點的自由,多一點的空間,我喜歡一個人,跟你在一起時我很快樂,但不適合的二個人,就算你給再多的溫柔,再多的體貼我還是不會快樂。
寫到這裡我再也寫下去了,我的眼淚已經留乾了,我不奢望你會原諒我,但我希望你能夠量解我的苦心,也希望我們在同個學校再見面時不會尷尬,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真的很希望你能當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想世界不會再有人比你更了解我!就讓我們把記憶停留在最美的回憶吧。
你最愛的茹甜上
想不到我又會再次看了這封信,又再次流下青澀的眼淚,而這次所掉的眼水恰好和一年前所在信紙上的淚痕重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