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三年六個月零八天,一個好朋友真實的故事,一個感動的故事,一個感動到令我想把它寫下的故事。

想你的三年六個月零八天--第1章 校園生活

*****************************************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正是我此刻心情的最佳寫照,心裡想著她,一股苦澀帶著酸甜的情感抵不住的湧上心頭,看著漁人碼頭的風景,吹著淡水輕輕柔柔的風,十一月已經入秋,但卻沒有意料中的寒意,故事總有個開始,思緒帶我回到了從前。

*****************************************

我討厭愛情,我不相信永久的愛,這是我在被女友背判後所對愛情下的註解。

清晨,陽光大剌剌的曬到我臉上,鳥兒的叫聲絲毫不能讓我徹夜未眠的腦袋有所清醒。

『來嘛,親愛的,親一個。』

『哦,啾,抱我抱緊一點。』

一對看似恩愛的情侶,正邊騎著車邊挑情,男的還一手按著女生的手,另一手摸著女生的小腿,這種場景我已經見多了,不過我一直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妨礙風化,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是】,還多犯了一條挑釁罪,挑釁我們這些沒有男女朋友的路人。

要是平常的我,可能會過去跟那個男的說:「你又交新女朋友喔?昨天不是才看到你跟一個女的出去,馬上就換了喔?」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那對情侶會大吵一架,不過今天我沒有,因為我很累。

「親愛的,你看那個人一直看我們耶,好白痴喔,他一定是交不到女朋友的那種人,現在看我們在忌妒。」

「不要這麼說,人家很可憐了,就借他看一下吧,哈哈哈。」

沒有錯,他們是在說我。

不過報應總是隨時會發生,我車才騎到一半正在停紅綠燈,那個女生就跑來對我大叫,說他男朋友車翻了,叫我過快去扶他起來,不然等一下要扁我。

我只是面無表情的回答她:「你好手好腳的不會自己去嗎?我很忙沒空。」

你可能會說我很無情,但其實正好相反,我除了對挑釁我的人之外,對人都是非常好的。

沒錯,我是好人。

我叫焦麒天,從小在考試的時候就很氣老媽幹嘛讓我名字有個麒字,考試時因為要多寫這個麒,就不知要多花多少時間了!因為名字裡有個天,所以都會多出一堆外號,像天天,阿天,小天。

不過我很討厭有人叫我天天,因為個這個外號裡面包藏著我不好的回憶。

國中時代太混,導致聯考失利,現在只能讀個台北爛高職,唉!難熬的開學又來了,早上七點就要起床實在太痛苦,寒假的時候本來都是睡到自然醒,算了!到學校在睡個飽。

一到教室馬上到我之前精挑細選的靠牆好位呼呼大睡起來,旁邊的同學也都見怪不怪了,反正學校就是這樣,上課睡覺,下課尿尿。

焦麒天!焦麒天!!焦麒天!!!馬上給我起來,旁邊的同學叫他一下,都上課多久了還在睡。

「老師,是你把他弄睡著的耶,幹嘛要我叫!」雲新大膽的回答著。

「雲新,你很好,等一下再來處置你!」

「老師,你叫我喔?下課了嗎?」我一臉茫然的說著,邊揉揉惺忪的雙眼。

「我的課你也敢睡!膽子不小嘛!你跟誰借的膽子阿!」

「我本來要醒了,可是周公一直拉著我,叫我陪他聊天,你要罵去罵他!」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嗯,那你繼續睡吧!」

哇!這個老姑婆什麼時候心地變那麼宅心仁厚了,平常只要看到我在睡覺一定拼死拼活的要把我挖起來,一堂課最起碼要叫到我的名字五次,只要上到國文課都會被她吵的不得安寧。

「是!老師我馬上睡!」

「順便跟周公說你明年暑假還會來陪他上課!」老姑婆邊說邊奸笑著。

我就知道,她沒那麼好心

這時全班陷入一陣狂笑!

「哇,你跟周公那麼熟喔!」

「老師~你早該叫他暑假來了,焦麒天每次上課都在睡覺,我們都看不過去了。」平常有睡仙之稱的大毛起鬨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爽大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